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102-10-29 交通部門質詢 捷運南北環段2023完工通車? 最快? 最慢? 空包彈?實彈?

日前台北市捷運局在市議會宣稱,捷運南北環段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送交通部核定,最快2023年完工通車。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28日)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台北市捷運局又在對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段沿線居民打空包彈!因為過去26年來,政府已經打了太多次的空包彈,沒有一次是實彈。南北環沿線居民,已經被騙了26年,只希望政府這一回是「實彈」。
李慶元議員依據市府捷運局歷年規劃捷運環狀線的資料表示,該線從提出構想迄今已歷26年,在80年3月13日就已提出「中運量環狀線可行性報告送交通部轉行政院審議」,這是22年前的事了,期間,因為各種因素,又在84年4月14日送了一次可行性研究報告;另先後又在99年5月14日送了一次可行性研究報告,並在當年8月30日及100年3月1日各送一次修正報告,結果都胎死腹中;接著在101年2月10日又重新送了可行性研究報告給交通部,此後,又在101年6月15日,101年9月18日,今年的1月4日,送了修正可行性報告給交通部,而捷運局宣稱的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是在今年10月9日,依據交通部一再刁難的審查意見,又送出去的修正可行性報告,交通部訂於今天(28日)召開「初審會」。
李慶元議員質疑說,可行性報告了這麼多次,修正了這麼多回,如今還在「初審」,試問,政府放了20多年的「空包彈」,誰還會相信這個政府的誠信?
荒謬的是,依據捷運局的資料顯示,政府真的太欺負南北環沿線的居民了,例如,捷運萬大線,規劃可行性研究案的時間是89年12月,但在民國99年就取得了興闢預算與經費,如今已興建中,前後只有9年;而民生汐止線,在94年7月22日,才進行研究規劃,但在100年11月10日行政院就核定通過了可行性研究報告,前後只有短短6年,如今已在綜合規劃中,馬英九總統還說,最快明年底可以動工興建,豈不讓南北環段沿線居民氣結?
所以,李慶元議員要求,市府應全力向交通部爭取於今年底以前核定通過可行性研究報告,並立即提出綜合規劃報告,希望在1到2年內核定綜合規劃,取得經費預算,加上施工期約6年,把「最快2023年完工通車」變為「最晚2023年完工通車」,如此,才能安撫沿線居民長期的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