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102-10-28千呼萬喚不出來 捷運環狀線難產25年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25日)在第11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長郝龍斌施政報告中提出,捷運環狀線南環段訴求如下:
  本人長在文山,住在文山,時歷45年,光聽聞捷運環狀線將穿越文山,為地方帶來便捷交通,一「聽」就是25年,迄今「南、北環段」仍滯留在「可行性研究」中,何時定案,沒有答案,對文山人而言,孰可忍孰不可忍!
一、 全世界重要大型都會捷運路網,均會規劃環狀線,且屬優先興闢路線,大台北捷運路網,雖有環狀線構想與規劃,但遲未完成興闢。(如附件:俄羅斯莫斯科捷運路網圖)
二、 環狀線理應同步興建,竟演變成「中環」、「北環」、「南環」三段分別興建,實屬荒謬,如今「中環」興建中,將來「南環」、「北環」段,在土建及機電工程上,可能由不同廠商,以不同品牌施作,如何共容銜接,避免重演文湖線(木柵、內湖線)後遺症,應預謀防範。
三、 為何只等了10多年的「萬大線」(剛發包中)後發先至,免受「自償率」束縛?而等了25年還在「可行性研究」的「南環」、「北環」段,為何要以高標準的「自償率」,以及其他囉囉嗦嗦的條件,綁縛迄今?
四、 大台北仍有多條尚待規劃興建之捷運路線,本人鄭重聲明,未來在台北市議會審查總預算,如有新路線之預算送議會審查,只要沒有「南環段」送審,本人將堅持刪除該路線預算,否則不惜以焦土方式,逐筆杯葛總預算。
  文山人不會再容忍「捷運南環段」成為興建其他路線下的犧牲品,因為就算今年交通部通過了「南環段」的「可行性研究」,台北市捷運局還要編送「規劃設計及經費需求」報告,這一拖至少一、二年,就算通過了,還得編列預算、發包施工,到完工通車,又得等上至少八年,加起來,至少是十年。請交通部的諸公們給文山人及台北環狀路網一個希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