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102-04-22醫美密醫朱哲宏遭罰停業 肆無忌憚 照樣開業 照常行醫 衛生局涉內神通外鬼護航業者?

依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台北市共有326家醫美診所,其中有部分不肖業者為了大發利市,降低人事成本,大量僱用密醫、密護,嚴重影響消費者權益。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自100年至今,持續追蹤醫美診所僱用密醫、密護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發現在衛生局涉及內神通外鬼的情況下,整體狀況改善有限。去年9月間,李慶元議員舉發凱渥醫美診所,身兼「院長」的密醫朱哲宏及密護,非法執行醫美醫療業務,結果朱哲宏雖經法院判刑8個月有期徒刑,且該診所由衛生局裁罰新台幣十萬元,並裁處自今年4月1日起停業一個月,但李慶元議員發現,從法院到衛生局都在玩假的,法院給予朱哲宏緩刑2年,暫免坐牢,而衛生局從李慶元議員舉發迄今,對該診所充斥密醫、密護繼續執業的行為,根本處於放任狀態,密醫朱哲宏仍然肆無忌憚執行醫療業務。
依據今年2月3日台北地方法院刑事簡易判決:「朱哲宏犯醫師法第二十八條第一項前段之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處有期徒刑捌月。緩刑貳年……」,判決書內容提及「……其因一時疏忽慮,致罹刑點,然犯後已深表悔悟,足認無再犯之虞……併予宣告緩刑二年,以勵自新」。李慶元議員表示,諷刺的是,依其蒐集訊息來源顯示,法院宣判後,朱哲宏照犯不誤,根本無視法院的從寬判刑。
針對醫美診所充斥密醫、密護的嚴重問題,李慶元議員自100年5月間就召開記者會(如附件),苦口婆心要求衛生局正視這個問題,積極查緝不肖醫美密醫、密護;妙的是迄今約2年的時間,衛生局只移送5家違反醫師法的醫美診所到法院偵辦,其中光是李慶元議員舉發的就有2件,擺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企圖以「合法」掩護「非法」,縱放密醫、密護,漠視消費者權益。
衛生局要求凱渥醫美診所停業的一個月期間,李慶元議員在4月15日,先行指派助理及志工前往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7號3樓的凱渥醫美診所,發現該所大門口貼著「內部教育訓練」,但裡頭確實有相關工作人員。同時,助理及志工表明,經由友人介紹想請該院「院長」朱哲宏進行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療程,隨即朱哲宏「醫師」從診間走出向助理及志工說明施打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療程,之後,約好隔日下午進行相關療程;就在4月16日下午直接由密醫朱哲宏進行小腿部位施打肉毒桿菌療程,全程皆由密醫朱哲宏施打,完畢後由診所小姐帶往櫃檯繳交約三萬元的費用及簽署肉毒桿菌同意書,並無開立醫療收費。(診療過程如4月16日現場實況影帶)
李慶元議員表示,今年3月22日,衛生局裁定凱渥醫美診所自4月1日起停業一個月處分在案,凱渥醫美診所照常違法開業,密醫朱哲宏照常非法執行醫療業務;李慶元議員要求衛生局應將相關事證移送司法機關,並希望法院從重量刑,以警惕其他密醫、密護,同時強烈要求撤銷凱渥醫美診所相關開業證照,將不負責任的診所負責人魯榮移送法辦,並撤銷其醫師執照。
另外,市府政風單位及衛生局長林奇宏應正視衛生局內部可能涉及包庇或縱容密醫、密護的嚴重問題,否則,一旦醫美診所認證制度全面上路後,如經認證的診所也是充斥密醫、密護,那才真的是施政公信力全面破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