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2011-4-11文山區國宅加平宅數北市之冠,拆萬芳超市改建出租國宅,浪費公帑!

2011-4-11文山區國宅加平宅數
北市之冠!
市府要拆除萬芳超市改建出租國宅,是浪費公帑!








台北市目前出租國宅加平宅總數,文山區2021戶佔第一、其次是萬華1906戶、再者是南港850戶。李慶元議員指出,文山區與北市其他區國宅與平宅總戶數差異懸殊大,市府仍持續規畫在文山區興建公營出租國宅,但對於當地街道完整、交通便捷、面積適宜等相關措施卻沒有做好任何條件與評估說明,是對文山區居民進行著危險、粗暴的公共建設!

文山區腹地狹小、市府近來規畫在文山區政大一小段16、100、116地號、萬芳超市及萬芳段一小段160地號萬利街卅巷底,共計五處,興建公營出租國宅。

李慶元議員指出,文山區現有國宅997戶、平宅1024戶,總戶數2021居北市之冠,已是遙遙領先他區。市府卻又持續要在文山區增設出租住宅,對文山區居民交通、治安、住家生活等問題,沒有提出任何預防與改善方案,實在過分!

文山區居民反應,郝龍斌市長今年一月巡視文山區,「欽點」拆除萬芳超市交付北市市場處規畫,改建出租國宅,該超市位於北市萬利街卅巷一號,現為地上二層及地下一層建物,本來委由頂好超市經營,約滿後六次招標都流標,不過,他們從媒體發布才得知萬芳超市即將改建出租國宅,大感錯愕,認為市府從沒有與文山區居民說明、溝通,就執行政筞,郝龍斌根本是漠視文山區居民的生活權益與品質,作法態度太蠻橫!


李慶元議員表示,萬芳超市是鋼筋混凝土建物,已使用22年,依規定報廢年限是55年,但該超市在98年還花費150萬整修環境,為了郝市長一句話,市府就要拆除萬芳超市,這是浪費公努!
另外,文山區萬利街卅巷底是山坡地,郝龍斌市長沒有對該地環保提出環境評估報告,也沒有和地方居民面對面溝通,就決定讓人口與環境負荷近飽和的萬利社區承受巨大新移民人口進駐。郝龍斌作法草率,引起住戶反彈極大,請李慶元議員代為爭取權利!


政大二期重劃區反出租國宅自救會

台北市都發局去年規劃在文山區、內湖區共6處原國宅用地,興建241戶公營出租國宅,其中83戶位於文山區政大二期重劃區。當地居民不滿市府未經溝通就做成決議,組成「政大二期重劃區反出租國宅自救會」,昨天邀集多位民代及都發局官員召開公聽會,表達強烈反對意願。 立委賴士葆、市議員李慶元、李新、徐佳青、王欣儀及林奕華等人也到場,賴士葆表示,台北市有12個行政區,卻要在文山區放3個出租國宅,簡直把文山區居民當二等公民。

李慶元也砲轟北市府,對於現有的市有出租國宅都管理不好,民眾如何對新建的國宅有信心?

自救會會長周定台表示,2月初對所有政大里居民進行問卷調查,結果回收的625戶問卷中,只有7戶贊成當地興建出租國宅,其他618戶都反對,比例高達98.9%。

里長王德瑾指出,政大二期重劃區只有萬壽路及政大一街兩條聯外道路,路寬都不到八米,居民常得忍受塞車回堵整條政大一街長達500公尺。大眾運輸也不方便,只有3線公車經過,一個小時也只有2、3班。重劃區發展20年來,沒有綠地、停車場、郵局、超市,連原本說好的國小都沒有,如果市府不能先充實公共設施,居民也無法接受興建出租國宅。
也是住戶的作家蔡詩萍表示,家裡由太太簽連署書反對,市府規劃前都沒有與民眾溝通,政策決定後才告知,等於強迫接受。他也質疑郝龍斌當初說要蓋在「帝寶」旁,是不是因為「帝寶」是豪宅,所以住戶反對有效?

都發局專門委員羅世譽表示,市府預定的地點原本就是國宅用地,並不是市府變更使用用途,未來將會成立專門的物業管理公司,管理出租國宅,改善以往住戶素質不佳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