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問政成績單】2007年綜合成績篇

1.全台唯一沖繩式墓塔「賴式萬壽塔」,即將因殯葬處遷葬及公園綠化工程而遭剷平的命運,李慶元協同文史工作者,為保留這項深具歷史意義的文化遺產請命,要求市府單位暫緩拆遷,重作審議,並建議與未來公園景觀融合,為北市增添一筆文化財。(951226記者會)

2.在李慶元持續要求下,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重新審議,將「賴式萬壽塔」評鑑為歷史建築。(960309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會勘紀錄)

3.李慶元於5月21日會勘中正紀念堂違法圍籬、廣告物等案,遭駐衛警架離,李慶元除狀告館長妨礙自由外,並質疑駐衛警以及中正一分局,有違法、失職,相關單位表示將會檢討,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960605書面質詢)

4.位於木柵便以利教會旁,已故榮民蓋在堤防用地排水溝上的鐵皮違章,竟遭退輔會強行標售給私人!為避免將來公、私地主與得標者產生公權力與民事糾紛,經會勘後,退輔會與水利處協調拆除違章。(961109會勘記者會)

5.台北市97年度預算遭中央刪減207億元,李慶元不容忍中央「肥自己、苦地方」的惡質作法,建議郝市長可比照總統府製作大型「入聯」看板模式,寫上「全市民向中央討債」、「還我207億元」文宣,也可配合97年選舉,依法動用第二預備金辦理市民公投,表達市民意見。(961109定期大會)

6.台北市決定97年大選採用兩階段領投票,李慶元提醒市長,投票當天可能會有人蓄意鬧場干擾選舉、影響選務,請警察人員加強配合執法,並加強選務人員的訓練。(961122總質詢、中央社)

7.抨擊體質良好的台北銀行加入富邦金控後稅後淨利由賺為賠,營運狀況每況愈下,市府獲配股利金額也創下歷史新低,儼然從一隻金雞母,變成瘟雞。李慶元要求相關單位嚴格監督台北富邦銀行,避免情形更加惡化。(960410財建部門質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