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問政成績單】2007年弱勢代言篇

1.大學教授到泳池游泳慘遭溺斃,家人失去家中唯一經濟支柱,經李慶元查證發現,該游泳池未經合法登記,有大型違章建築,且事發時有人為管理疏失,積極成功為其家人爭取合理賠償。(960118現場會勘)

2.為身障朋友謀福利,於建南停車場D區2樓,協調騰出無障礙空間,便於假日商場身障會員進出貨物。(960209現場會勘)

3.辛亥路四段250號人行道與鄰房騎樓有高低落差,也未設置無障礙空間,不僅影響一般行人安全,身障朋友更是寸步難行,請相關單位將人行道與騎樓順平,並設置斜坡道,讓身障朋友通行順暢。(960402現場會勘)

4.為因應日益增加的外籍配偶,建議民政局率先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有系統的照顧這些弱勢族群。民政局表示,近期會成立「人口政策科」,協助新住民處理婚姻、就業、教育、文化等問題。(960402民政部門質詢)

5.關心勞工權益,某診所積欠員工加班費、亂扣員工薪資、無預警辭退勞工等事項,李慶元要求勞工局進行勞動檢查,並依該診所違法事証處以罰鍰,還給員工一個公道。(960820書面質詢)

6.批評市府違反當初對動物園園外服務中心拆遷戶的承諾與保障,逕自修改「管理要點」訂定落日條款,以低廉的補償金,要將動物園拆遷戶以及舖位使用人掃出門!李慶元為維護市府公信力,要求市府恢復承諾,保障拆遷戶權益。(961008教育部門質詢)

7.病患家屬透過仲介,僱用到非法外籍看護而遭到重罰,但仲介業者竟然沒事!李慶元議員質疑,警察機關不主動追查違法業者,只會欺侮弱勢家屬,因此要求未來仲介業者引進非法看護給雇主,警察機關應首先將仲介公司移送勞工局懲處,而非先懲處病患家屬。(961026警衛部門質詢)

8.黃姓婦人搭乘公車,因司機煞車不當,造成婦人嚴重受傷無法行動,還須以輪椅代步,最少要半年時間才能復原。李慶元體恤黃姓婦人生計困難,且須負擔醫藥費,向客運公司爭取合理補償費用。(961004協調會)

9.徐姓計程車司機已繳納違規罰款,卻未銷案,使他無法補發駕照,職業登記證也遭警局註銷,長達一年時間無法開計程車謀生。經查證,是因交通裁決所及監理處重複列管罰單,導致這場誤會,警察局同意恢復其計程車職業登記資格,還給他工作權益。(961126協調會)

10.台北市花木批發市場周圍導盲磚脫落,視障朋友行經此路段安全堪慮,經李慶元要求,相關單位已完成導盲磚補貼作業。(960116發文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