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問政成績單】2009年打擊特權篇

1.BOT交九轉運站真正轉運功能空間狹小,李慶元向監察院陳訴,揭發市府以二次流標為由,為財團放寬容積率及允許BOT業者興建住宅賣掉,建商至少套現賺進50餘億元。(981106監察院函)

2.替市民看緊每一分納稅錢,李慶元質疑1999市民服務熱線一句「你好,我是郝龍斌」一年就要花費700多萬元,簡直拿公帑做置入性自我行銷,請市府檢討改進。(981029台灣時報)

3.質疑總統府維安出現大漏洞!李慶元召開記者會指博愛特區旁樓高31層「揚昇君臨」建案,居然可由須都市設計審議,經專簽改為免都市審議,直接核發建照,抨擊都發局及建管處明顯放水,有官商掛勾之嫌。(981010自由時報、聯合報)

4.揭露中山警分局吃案現形記,李慶元指出市民住家遭闖空門損失150餘萬,應列為「重大竊盜案」,且限期10天內破案,警察局卻大案化小,僅列一般竊案石沉大海,警察局表示已將本案改列重大竊案,並嚴懲疏失警員。(980930聯合報、自由時報)

5.揪出建管處公務員涉嫌接受建商賄款、喝花酒,招待出國旅遊,市府政風處表示絕對「毋枉毋縱」,且全案已送檢調單位調查。(980925自由時報、中華日報、聯合報)

6.建商揚昇集團蓋房大興土木,保護區內花草樹木及山坡地遭殃,李慶元召開記者會指出,劍潭捷運站旁山坡地遭建商濫墾破壞,建管處表示一週內完成鑑界,如確定侵界將勒令業者停工。(980904)

7.消費者血汗錢買房付簽約金,建商收錢後惡性倒閉,卻另成立公司,多年後,在同一地點蓋房,李慶元替受害者召開記者會討公道。(980724中國時報、聯合報)

8.揭露市立動物園部分公務員,以保育研究之名動用必須專款專用的「動物認養基金」出國考察,及作研究,實際上提出的研究報告嚴重抄襲文獻,甚至有的97年報告結論與96年完全相同,擺明假研究之名撈認養者血汗錢。(980604聯合晚報、980605中國時報)

9.新生高架橋護欄修繕工程由不封橋改為封橋,明顯以政策圖利財團廠商,減少廠商不封橋施工成本數千萬元,卻剝奪市民及用路人相關權利。(980514交通部門質詢)

10.碗粿、滷味、香腸、臭豆腐成了動物園的保育紀念品?李慶元揭發動物園假借認養保育紀念品,將動物認養基金暗藏私庫、圖利廠商。(980511教育部門質詢)

11.召開殯儀館管理員惡行惡狀,追打主管錄影帶全都錄記者會,揭露林姓管理員誇張行徑,要求市府介入調查。(980410記者會)

12.揭發台電萬隆變電站移址興建過程黑箱作業,帶領陳情民眾到監察院向監察委員錢林慧君陳情,並請其調查台電未在現址地下化的內情。(990323監察院陳情)

13.李慶元親蹲鐵牢車前進台北看守所,帶領著台灣「真正十字架」的行動隊,繞行台北看守所,並告訴收押在所內的陳水扁,「台灣的十字架」是「禮義廉恥」、「公民道德」、「是非善惡」、「公理正義」。(980204記者會)

14.「貪腐有罪 反貪無罪」鐵牢車現身扁、珍住所寶徠花園廣場,李慶元要求貪腐的吳淑珍,一定要出庭給社會一個清楚的交待。(980203記者會)

15.查封陳致中「贓屋」行動,李慶元帶著自製「全民良心最高法院」的封條,查封位在民生東路四段97巷1弄6號,陳水扁涉以岳父母當人頭洗屋,且來路不明的「贓屋」,要求陳致中主動認罪說明資金來源。(980202記者會)

16.「貪腐有罪 反貪無罪」鐵牢車啟動宣誓,李慶元親蹲鐵牢遊街,呼籲全民反貪監督扁案辦到底。(980201記者會)

17.親身到監察院,請求監察委員葉耀鵬,打開陳水扁「市長」任內的潘朵拉黑盒子,追辦陳水扁在市長任內涉嫌的重大弊案。(980123記者會)

18.大安區立委補選期間,與李敖大師聯手,針對「陳水扁貪腐有罪 李慶元反貪無罪」兩大歷史公案爭真理。(980121記者會)

19.在特偵組積極偵辦陳水扁「總統任內」弊案間,李慶元召開記者會指出陳水扁擔任市長期間的重大弊案,卻一件都沒有辦,要求特偵組以公開負責任的態度,說清楚、講明白,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棄偵辦。(980120記者會)

1 則留言:

  1. 博嘉里旅遊抽先作弊,簽支綁不同顏色膠帶(非自已綁,報名單由工作人員加工),里長親自抽,非藍色一定中,藍色的則自求多福了?2011年10月15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