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議會質詢】20100806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抗議貫穿文山區的捷運環狀線南環段工期一拖再拖


今天我在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的時候,針對貫穿文山區,連通政大、木柵到景美的捷運環狀線南環段建設遙遙無期,影響文山區居民權益一事,對捷運局長提出嚴重抗議!

一條捷運線從研究、規劃設計、送進中央審議到環評通過,快則五年,慢則十年,之後還要歷經公開招標、徵收作業、施工、測試等漫長過程,等到民眾可以使用的時候,至少還要再花六年時間。然而台北市捷運局卻把南環段放在捷運路網第三階段第二期。換句話說,文山區居民要使用到南環段,可能還要再等十五、二十年!

捷運局給我們的說法是經費不足,但是身為「台北市」捷運局,竟然先跑去幫位於「台北縣」同樣屬於捷運路網第三階段的三鶯線爭取到經費,而讓它得以列入第三階段第一期優先路線(即還有所謂的第三階段第一期後期路線,如此大家可想而知第三階段第二期還要等多久),卻讓「台北市」的文山區居民還要再苦苦等候十五、二十年!這真的不知道是哪門子的「缺乏經費」?

所以我強烈要求捷運局,絕對要將南環段列入「第三階段第一期優先路線」。否則人生能有幾個十五、二十年?捷運局竟然要讓文山區居民用十五、二十年的寶貴光陰,來換短短五個捷運站的距離,實在太欺負人了!

1 則留言:

  1. 支持!
    請李議員要求市政府及捷運局立即發包動工,不要以為文山區是泛藍鐵票區,就可以隨意欺負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