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問政成績單】2008年市民權益篇

1.替民眾省荷包,建議停管處,路邊停車格收費截止時間前半小時內停車,應以半小時計費,方符合公平收費原則。停管處經檢討後,自1月29日起開始實施。(961029書面質詢)

2.木柵二期重劃區側小溪坑上游新建工程地面有泥水溢漏之情形,造成污泥沉積溪底,環保局已要求業者清除地面及小溪坑溪中之污泥,並加強取締,以維護優質生態環境。另重劃區內道路破損,也請施工中的建商,隨時維護範圍內的道路,有破損應立即修復。(970102發文處理、970306現場會勘)

3.建商搭建鐵皮圍籬,阻擋民眾通往萬芳社區140高地公園的出入口,造成民眾進出不便,要求建商至少留設1.5米通道,建管處於本案審查建照、核發使照時都要註明,以保障民眾通行權益。(970130現場會勘)

4.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1號前路燈擋在住家門口,請公園處將路燈東移三公尺,讓住戶通行方便。(970201現場會勘)

5.廢棄轎車長期停放在樂業街21號前的公共停車格裡,不僅有礙觀瞻,也影響附近居民停車權益,要求環保局將廢汽車拖離現場,還給大家「停」的權益。(970220發文改善)

6.金石別莊遭鄰地建商蓋大樓施工鄰損,26戶民眾居住品質受到影響,經多次協調,與建商達成賠償和解,維護住戶權益。(970222、970306、970331協調會)

7.民眾才剛報名健身中心課程,卻因運動傷害無法繼續使用,經協調後業者同意退款,降低消費者的損失。(970225協調會)

8.棕11路公車發車時間與社區學童上課時間需求不符,要求交通局與欣欣客運試行調整,以符木柵二期重劃區社區居民需求。(970229協調會)

9.新光路一段衛生下水道施工,道路鋪面回填品質不良,且新做孔蓋高於路面,影響民眾行的安全。經反映後,衛工處督工修復路面,並調整孔蓋高度,恢復原有平整度。(960222發文處理)

10.積極催生捷運南環線增設「政大站」,並希望捷運南環線在民國106年前完工通車,要求市府各單位規劃政大站時,應做好停車場、增設接駁公車等配套措施,一併解決周邊交通問題。(970304協調會)

11.政大一街210巷口建商工地樣品屋之外牆造成轉彎死角,影響車輛行車安全,請建管處督促建商立即改善,保障居民安全。(960306現場會勘)

12.請停管處於貓空纜車貓空公車站牌旁,設置計程車招呼站,以促進觀光發展,提供乘客不同搭車需求。(970325現場會勘)

13.消費者花260萬元買到瑕疵縮水車位,嘉泥建設公司偷走2.5公分車位寬度不負責,李慶元出面批評建商之惡劣行為。(970501現場會勘記者會)

14.建商偷走建築物附設停車位之長寬度,導致車位尺寸不合法令規定,致生消費糾紛,其涉及建照或使照不實問題該如何處理?請建管處檢討,並應將建築師移送懲戒,及嚴審這類建商之建照申請案。(970501工務部門質詢)

15.依「台北市建築物附設停車空間繳納代金及管理使用自治條例」規定,投資客如收購本市舊社區原登記為停車使用之一樓,是否可經繳納少許停車空間代金,就能變更為店鋪,謀取暴利?市府應審慎研議提高代金額度,或取消此項作法,以符公平原則。(970522市政總質詢)

16.文山區興豐大樓人行道老舊崎嶇不平、積水及周邊雜草凌亂等問題,在李慶元要求下,社會局負責修繕路面凹凸不平,積水嚴重問題,另在98年3月底前完成植栽綠美化、鋪面平整、清除雜物,同時,請興豐大樓各市府使用單位儘速協調公共設施管理維護之責,以免繼續呈現無人管理狀態。(970930現場會勘)

17.文山區萬壽橋河堤公園旁籃球場噪音,長期困擾民眾安寧,李慶元現場會勘決議請水利處於籃球場旁之適當地點,設立「晚上九時後避免打籃球影響社區安寧」之告示牌,同時,超過九點籃球場不再開燈。(971107會勘)

18.台北市通往永和方向之老舊中正橋,第七根橋墩基樁腐蝕,且有鋼筋裸露現象,新工處應先進行補強工程,於98年防汛期前完成補強,並應考量尊重專業鑑定「部分橋墩應拆除重做之建議」。(971127會勘記者會)

19.市府交通局提出從98年起「自行車違停,將拖吊罰鍰」之相關政策,李慶元要求應審慎評估,並考量實然面及推出配套措施,訂定可行之法令,方能讓市民信服。(971121書面質詢)

20.針對台北捷運經常發生性騷擾事件,且有六成性騷擾案件當事人大事化小不提告,要求捷運公司及捷運警察隊拿出辦法,有效遏止捷運色狼。(970721中央社新聞、970721書面質詢)

21.積極協助成功新村區民活動中心外側廊簷,裝置腳踏車架,停管處於當月28、29日裝置完畢。(970801現場會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