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問政成績單】2008年綜合成績篇

1.日籍民眾車輛檢驗過期遭罰,考量受罰者為日本人不熟悉法令,請監理處從寬處理,並請車主儘速辦理檢驗,以保障行車安全。(970222協調會)

2.發動簡訊攻勢,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拉票,要選民結束民進黨病態執政,馬上,台灣就好。(970322中國時報)

3.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重新入主中央執政,李慶元呼籲市府必須要有更大的包容性,更謙虛的面對執政,執政黨議員也要更嚴格監督市政。(970323聯合報)

4.建議貓空休憩產業特區、貓纜、動物園、zoo mall 應串連成觀光軸帶,建議研擬由單一局處權管,以免因多頭馬車,各自為政,影響施政效能。(970410教育部門質詢)

5.建議將光華玉市及建國玉市周遭規劃為文化創意產業街區,讓其成為台北市文物藝術觀光消費重鎮。(970417教育委員會質詢)

6.市政考察北美館時建議市府應大幅提升年度典藏經費,追求更豐富與優質的藝術品收藏。更建議可向藏家募捐珍藏給北美館典藏,並關心典藏庫房對藏品的保存安全,同時,要求改善身為首都北美館的建物外觀及展示環境。(970529教育委員會市政考察)

7.針對「日本保安廳巡防艦侵入我國領海,蓄意損害漁民權益,捍衛釣魚台列島主權」在議會提出臨時提案,並獲連署支持。(970607聯合報)

8.為促進都市再生,市府推動「2010台北好好看」專案深具前瞻性,惟成功的都計案應協調整體區域開發業者,以達共存共榮目標,市府應將所有申請開發之案件以一體審查為原則,避免各開發業者各搞各的,損及整體景觀及發展。(971022 市長專案報告)

9.建議市府將於98年興建的「敦化南北路自行車專用道」,審慎評估,並針對捷運周遭是否配置足夠自行車架,大客車、汽機車臨時上下客、商家卸貨需求等,符合一般民眾之習性加以佈設,妥適規劃。(971024地區居民說明會)

10.針對市府公有閒置土地除落實於「公有財產變好看計畫」、「公有財產好好用計畫」,請財政局在兩年內就轄管300平方公尺以上之市有土地,完成綠美化或闢建停車場、運動設施或作其他妥適之利用。(971030財建部門質詢)

11.本市國小越區就讀問題存在已久,建請教育局針對額滿學校採漸進式排除法,由遠至近排除越區就讀學生,以保障學區內學童就讀權益。(971104教育部門質詢)

12.要求市府在富邦金控之官股代表說明市府投資受金融風暴影響的現況,並強調市府現在出售富邦金控持股時機不宜,建議俟馬總統達到633政策時再出售較為適當,且獲利會更高。(971105市長專案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