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101.12.12侯友宜坐擁陽明山101棟套房 上億購地建屋資金從何而來?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台北市陽明山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路11號,坐擁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101棟套房,年收租金高達上千萬元,這片房地產,除部份的土地外,並沒有揭露在侯友宜的監察院財產生申報內。問題是,土地部分侯友宜從82年12月起,前後花了至少四千多萬元買進,連同侯妻任美鈴繼承的88.45坪,佔地達532.32坪。另外,建物部份在86年興建完成,共774.19坪,造價每坪10萬元估評,亦達七千萬元,連同土地,侯家耗資上億元。這段期間,侯友宜先後只是刑事警察局的督導及台北市刑大的大隊長,購地及建屋資金從何而來?有必要向社會清楚交待。
根據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及新北市議員金介壽的聯合調查結果,侯友宜的這片「101棟套房」,土地532.2坪中,有101.1坪藏在「又昱實業有限公司」名下,其餘431坪都權屬侯妻任美鈴;另外,「101棟套房」全部藏在「又昱實業有限公司」名下,所以除侯妻及一雙未成年兒女所投資的「又昱實業有限公司」外,外界沒有人知道,侯友宜坐擁年收入上千萬元的這片房產。
妙的是,經調查「又昱實業有限公司」原名「友友投資有限公司」、「友友」成立於83年11月,在85年是「101棟套房」的起造人,負責人一直是任美鈴。問題是,這家公司的地址在「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目前是「六必居沙鍋粥」的營業地點,現場經訪查,沒有「又昱」的任何辦公室及招牌;同時,經向新北市勞工局詢查,該公司也沒有員工投保紀錄,換言之,這是一家空殼子公司,只有老闆「任美鈴」一人,校長兼撞鐘,沒有員工,沒有辦公處所,沒有薪資支出及人事雜支等管銷,只有千萬年收的「101套房」。
李慶元及金介壽議員指出,侯友宜會這麼做,目的在避稅及避人耳目。因為如果沒有「友友投資」或「又昱實業」來避稅,侯家一年要繳的個人綜合所得稅額度將很驚人,連同侯友宜公職薪資及租金上千萬元的收入,即使要撫養老婆、孩子,稅率將高達40%,所以要選擇稅率相對低得多的營利事業所得稅,更何況,還可大量蒐集發票及支出收據等來報公司支出。
另外,「避人耳目」更是侯友宜開設空殼公司的重要目的,侯友宜先後利用「友友」及「又昱」跟文化大學簽訂學生套房租約,並收取千萬租金,這些過程及收入,都可以躲在「公司」的背後進行。而侯友宜這個「包租公」還真做的輕鬆,「101套房」以簽約方式交給文化大學管理、維護,辦理學生承租、退租及收租等事宜,連年度消防安檢,都由文化大學處理,侯友宜只負責依約收租金。離譜的是,本來101間室內連陽台、衛浴,只有6、7坪大的套房,租給2個學生來住,已如同「籠居」,後來,因為侯家要求提高租金,文化大學只好改為以上床舖下書桌的方式,擠進4個學生,每位含水電(冷氣自費)月收2,900元,等於一間「籠居」可月收11,600元,101間套房月收1,171,600元,年收1 千4百多萬元,因文化大學附近學生套房不足,導致間間滿床,讓學生覺得屋主有夠狠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