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101-8-29「路平」專案淪為「路封」專案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接獲鄭姓民眾陳情表示,自家位於木柵路二段109巷1-1號,他們全家因為通往住處的兩條現有道路皆遭到興洋建設公司蓄意封閉,導致近一年來有家歸不得,經李慶元議員多次到現場會勘發現,不但109巷內通往鄭家的石階路遭人蓄意以鐵網封閉外,另一條位於木柵路二段67巷也可通到鄭家的現有道路,竟也遭建商蓄意違法封路達兩年之久。
依據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拆除執照「99拆字第0162號」注意事項第13條註明「基地內現有巷道應維持原狀不得擅自廢止改道及妨礙他人對該巷道公共地役權之行使」。從99年興洋建設公司以監察人黃明慶等人申請拆除執照至今,將近兩年竟違反規定將現有道路擅自封路,擅自挖除柏油道路,側溝及路燈,甚至故意鋪設與其他道路有高差20公分地磚,蓄意不讓其他車輛進出,還用鐵網柵欄封路,不讓社區人車通行。
經李慶元議員查證,案址所有道路皆未申請同意廢止改道,離譜的是,台北市政府包括核發拆除執照的建管處,對興洋建設未依拆照規定擅封道路的行為,兩年來視而不見;道路主管機關新工處,對於道路遭擅自封閉視若無睹;8米以下現有道路管維單位文山區公所,也當作沒這回事;在現有道路上設置路燈的公園路燈管理處,竟然也說,圍籬內屬於私地範圍無法再設置路燈,根本忘了圍籬內道路階梯上還留有一盞路燈沒有拆掉。
台北市政府連長期管維的現有道路遭建商違法封閉、破壞鋪面都視若無睹,郝龍斌市長還奢談什麼路平專案?根本就是「路封專案」,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就在周遭民眾要求恢復現有道路通行的時候,現場的建商管理員還跟民眾嗆聲說:「你們有議員,我們也有議員」。李慶元強調,到底是哪位議員在這裡護航這種擅自封路的惡霸行為?市府又有哪些官員跟建商掛勾,掩護這種長期封路的惡劣行徑?
本案,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在8月17日要求新工處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並立即要求當場打開封閉民眾通行的道路柵門,但建商現場管理員,竟然在相關人員離開後不到半小時,又將柵門封閉,在李慶元議員強力要求下,警方才前來開出罰單,重新打開柵欄至今。但建商仍然繼續做出進一步的惡劣行為,將現有道路上通往山區民眾住宅及社區休憩的登山步道石階全部搗毀,而且還在通往山上的道路挖掘一個大洞,阻礙人員通行。這樣的惡劣行徑,市府有關單位仍然繼續包庇沒有制止,也沒有開出罰單,看來官商民代掛勾已經嚴重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李慶元議員要求,新工處、建管處、公園路燈管理處、文山區公所等單位,必須立即恢復拆除執照圖說內所有現有道路原狀,以供人車順利通行;包括,拆除柵欄,恢復柏油路面,設置側溝,恢復路燈及復原石階道路等,同時,針對建商或拆照申請人黃明慶等或行為人,市府必須依法重罰,否則市民有樣學樣,台北市上萬條現有道路將如何順利管維。此外,對於兩年來廢弛職務的公務人員應該祭出適當的處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