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101.4.18 昨天是王家、今天是我教會?

昨天是王家、今天是我教會?101.4.18

中華基督教便以利教會 致李慶元議員 陳情書

中華基督教便以利教會附設華聲托兒所是土地重劃下一個開鍘犧牲品
五十三年歷史的優良幼兒園「華聲托兒所」宛如南屯天主堂的翻版
台北市政府動刀的對象是「上帝的家」


三月份的土林文林苑王家都更案才剛落幕,四月初台中市南屯天主堂才剛以抗爭行動表達對過時的土地重劃條款不滿被犧牲之時,又有一個土地重劃的受害團體要站出來為自己的權益受損發出抗爭之聲。

財團法人台北市華亞之聲社中華基督教便以利教會附設華聲托兒所,是一座歷史長達53年的幼兒園,長期宣揚福音並協助社區服務、幫助幼兒建立良好品格與正確價值觀上默默付出將近一甲子的光陰,這五十三年來陪伴無數幼兒成長, 如今,台北市政府在文山區第一期市地重劃決策上大筆一揮,幼兒園最精華的空間將會在八月底淪為重劃下的犧牲品,陪伴無數幼兒度過最快樂時光的菜園、沙坑、大樹、賽車道、游泳池以及一間教室全化為烏有。

教會代表姬啟裕牧師感慨,原本我們教會的土地有二千五百多坪,但配合都市政策我們釋出一千七百多坪供作道南橋、景美河堤以及防汛道路使用, 如今剩下的八百坪土地,還要被硬生生劃掉一百多坪的幼兒園用地,我們無法接受,大家對市府如今執行法條粗糙、強硬態度很不屑。

邱錦健傳道說,市府原本徵收的是幼兒園內菜園旁的工具間土地, 現在,他們要徵收的卻擴大成沿著草皮劃過去的一整排面積,其中包括了一間教室,一座幼兒游泳池,一個腳踏車賽車道,以及一座沙坑和菜園,還有一棵五十歲的老楊桃樹。 市府如此強制徵收重劃就形同將孩童們盪鞦韆、玩沙及運動的歡笑場所強行奪走!

劉美珠所長表示,華聲幼兒園不是以商業利益考量在運作的幼兒園,只有五個班級,考量家長經濟能力,收費壓低在最低額度從不調漲,堅持給來幼兒園的小朋友大的遊戲空間,台北市已難得找到相同條件的環境。

台北市府公布的「變更臺北市文山區景美溪左岸<萬壽橋至道南橋間>機關用地、公園用地、道路用地第三種住宅區、道路用地、公園用地細部計畫案」,華聲幼兒園不是河堤旁道路拓寬,而是將原本臨河堤的公園用地機關用地改為住三用地。紫藤廬前方的公園用地也就是從萬壽橋到新光路一段66巷仍維持公園用途。但是從新光路一段66巷到24巷的土地則改為住三用地,為了住三用地的居住品質,華聲幼兒園的土地被犧牲改成道路用地。

便以利教會對市府執法不合理提出強烈抗議,一是重劃後350地號土地被切割成350及350-1地號土地分配給其他重劃區地主,這將影響幼兒園的運作。二是在全案的公告及說明會階段教會完全未接獲通知教會,導致在過程中,教會完全無法參與並爭取該有權益!

此外,教會質疑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時竟有建設公司代表逕自替教會發言,這種冒頂他人參與開會,正是南屯天主堂案的用假人頭灌水假民意發言的恐怖手段重現。因此,便以利教會要求市府立即停止破壞華聲托兒所校園,維護學童快樂、開闊的成長環境!

陳情人:財團法人台北市華亞之聲社中華基督教便以利教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華亞之聲社中華基督教便以利教會附設華聲托兒所、姬啟裕牧師、邱錦健傳道、楊雅 莉傳道、連素智執事、劉美珠所長、龐屏主任、李育欣家長、陳麗華家長、邱詩紜家長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